韓單日新增數創3月來新高 疫情瀕全國大流行

2020年8月19日,南韓醫務人員戴著防護裝備,對警察檢測。(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3 日訊】南韓23日新增397起病例,創下3月初以來單日新高。當局表示,南韓情況非常嚴峻,瀕臨「全國性大流行」。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南韓疾病管理本部(KCDC)通報,截至23日凌晨,全國新增397起病例,高於前一天的332起,並指出,過去一週以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均呈現3位數成長。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對媒體表示,南韓「情況很嚴峻,正瀕臨全國性大流行」。他說,感染數字尚未達到高峰,請民眾盡可能待在家中,不要外出。

政府當天下令首爾首都圈以外地區,實施第二階段社交疏離規範,禁止教會成員面對面聚會,並關閉夜店、自助餐廳和網咖。

消息指出,若無法儘快減緩病例增加速率,當局隨後可能採用最嚴格的第3階段社交距離規範,屆時將要求學校停課、商家停業。

南韓9日至22日新增2440例患者,感染路徑不明患者占比已達20.2%,代表5人就有1人可能被無症狀患者感染,是防疫當局從4月開始統計感染路徑不明患者占比以來的最高紀錄。

南韓最新一波疫情以首爾市城北區的愛第一教會為中心迅速擴散。2020年8月21日,消毒人員在一家教會噴灑消毒液。(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南韓最新一波疫情以首爾市城北區的愛第一教會為中心迅速擴散。2020年8月21日,消毒人員在一家教會噴灑消毒液。(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最新一波疫情則以首爾市城北區的愛第一教會為中心迅速擴散,截至22日中午12時為止,愛第一教會相關病例累計達796例,較前一天增加64例。間接受影響的教會、醫院、老人日間照顧中心等場所則新增108例確診。

中共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從去年12月在中國爆發後,迄今全球累計2300萬3079起確診病例,其中80萬零4人病歿。 南韓目前確診病例累計達17,399起,死亡人數累計309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