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金門返台遭共機挑釁?國防部:掌握動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4 日訊】共軍近日頻頻以機艦擾台。網路流傳,蔡英文總統專機23日從金門返台時,共機跨越台海中線以東繞飛,在空中盤旋至少173分鐘,總統專機與共機距離只有半個台灣!對此空軍不評論,但強調都掌握海空動態,今天總統蔡英文出席公開活動,也被問到相關問題。

記者 VS.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昨天有感受到共機的挑釁嗎?)」

民進黨籍立委 王定宇:「就了解,這個消息的正確性並不高,一方面我們的統帥飛往前線,這個防空識別碼是不會打開的,所以那個媒體說,根據防空識別碼,在1點53分共機騷擾的時候,似乎是針對總統專機而來,光聽到空中識別碼,這個可能就有很大的問題。」

總統今天(24)到三峽參拜祖師廟,面對媒體沒有太多回應,而國防部對此發表聲明稱,蔡總統專機返台期間,相關海、空動態都有掌握,狀況正常,媒體報導的臆測內容,不評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晚分析認為,消息準確性不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