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專法9月禁陸OTT 台哥大:爭取用戶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4 日訊】台灣5G開台後,各家業者端出產業應用,週一就有電信業者,找上國際大廠NVIDIA,搶攻5G遊戲串流商機,不過外界也關心,NCC上個月通過OTT專法,即將在9月正式生效,大陸非法OTT將無法落地台灣,台灣包括LiTV、myVideo在內多家業者,也將搶攻擴大OTT市占率。

電信業者聯手NVIDIA,打造雲端遊戲平台,未來任何筆電、Mac或是Android手機,沒有電競設備,用5G聯網,也能有相同娛樂體驗,新一代網路布建,讓宅經濟更加發燒。

NVIDIA全球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 邱麗孟:「確實筆電的出貨非常好,因為很多人在家工作,同時在家玩遊戲,所以我們看到有很好的成果。」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在3G的時代開啟了音樂的串流,到4G的時代開始影音的串流,在5G的時代我們覺得現在著眼的就是遊戲的串流。台灣市占率第一,甚至未來能夠走到整個區域(市場)。」

不光遊戲,線上影音市場,也是產業重要商機,台灣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通過《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鎖定繞道台灣的非法OTT,9月3日專法生效,屆時大陸愛奇藝、騰訊,將被下架退出台灣市場,也成為台灣本土OTT崛起機會。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我們其實一直以來都有數百萬的每月的活躍用戶,一直在看,如果市場上有些變化的話,當然我們也希望能夠爭取這些新的用戶。所以我們會持續大力加倍的去投資本土的原創戲劇,我們認為這才是真正的重點。」

台灣大哥大旗下myVideo號稱擁有400萬用戶,台哥大董事長蔡明忠,就曾喊話要打造全台灣最大OTT影音平台,根據Kantar 凱度調查顯示,台灣用戶最常用的OTT是Youtube,其次是愛奇藝和LINE TV,美國Netflix排第4名,台灣本土業者LiTV排名第5。還有遠傳旗下Friday影音,還有拓展到東南亞的CatchPlay都是國內本土業者。

主管機關硬起來,封殺大陸OTT,讓國內業者,趁勢醞釀絕地大反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