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樂山孝姑鎮洪水來襲 14戶人家遭滅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4 日訊】18日凌晨,四川樂山市的一個陣,遭遇特大洪水襲擊。網友發視頻披露,許多村民在睡夢中被洪水沖走,孝姑鎮14戶人家房子被夷為平地,連地基都找不到了。但中共官方媒體卻宣稱,從8月10號到18號,四川遭遇兩輪特大暴雨襲擊,全省只有14人因洪澇災害死亡和失蹤。

8月24號,當地官媒樂山日報說,洪水來襲時,犍為縣組織救援力量2.2萬餘人,轉移民眾7.2萬餘人次,但是沒提失蹤和死亡人數。

有推友21號發視頻說:18號凌晨,特大洪水來襲,許多村民來不及反應,還在睡夢中就被洪水沖走了。其中孝姑鎮八一一隊14家人被洪水沖走,房子被夷為平地。

拍攝視頻的村民:「14家人通通沒了,14家人也就是40多口人,這是他們的房子,地基都找不到了,完全沒有了,半夜沒了,慘不慘?大家看啊。」

另有網友發布孝姑鎮全鎮等待救援的視頻,並說,目前水位高漲,父老鄉親只有採用這樣的自救方式等待救援。視頻可見,民房已被淹沒,許多老人坐在木頭上等待救援。

犍為縣孝姑鎮村民唐女士24號告訴新唐人,現在洪水已經退了,但是仍停水停電,到處是瓦礫、磚石和淤泥。

孝姑鎮村民唐女士:「我們的房子、車子,所有的東西全都不能用了。包括房子也倒了,不能住了,還有的房子直接就沒有了,都被洪水沖走了,我們的村長沒有通知我們轉移,早上4、5點鐘的時候叫我們轉移。」

唐女士說,凌晨他們的房子已經全被淹了,有的被沖走了。

唐女士:「所有的交通全部沒有了,當時我沒有在家,我的侄子還有親朋好友他們,都在其他人的樓房上面,等了一天多都沒有人去救援,餓了一天,沒水沒吃的。」

據紅星新聞21號報導,洪水來襲37小時,犍為縣多地告急。

犍為縣消防大隊大隊長介紹,18號凌晨4點,救援隊抵達河口村時,洪水已經淹到了腰部。早上8點,洶湧的洪水衝破河道,直接進了孝姑鎮,當地通訊中斷,電力中斷。

洪水持續上漲,大量被困村民無法轉移,用於救援的6台摩托艇全部都被打壞了,送食物的船隻也被洪水掀翻。18號晚,洪水仍在上漲,救援人員和船舶停止搜救。

唐女士說,直到19號上午10點過後,救援隊才出現,把村民陸續救到了服務區。目前,村民的房屋被毀,沒地方去,也沒有任何經濟來源,當局沒說會給予他們任何救助。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李韻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