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電投資將逐年倍增 國產化帶動產業價值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4 日訊】台灣政府大力推動能源轉型,離岸風電發展備受矚目,經濟部統計民間投資案進度,今年全年預計完工案投資額8千多億元。其中,包含離岸風電的「電力及燃氣供應業」占近一成,預計離岸風電投資額將逐年倍增,2022年帶動電力及燃氣供應業投資比重,將升至近三成。

經濟部統計民間投資案進度,離岸風電的「電力及燃氣供應業」全年估達771.1億元,占整體比重近一成,預計在2022年投資比重將成長到27%,離岸風電投資即將大爆發。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我們的離岸風電最近為什麼那麼的忙,因為我們要求國產化,所以可以看到從海事工程、水下基礎、塔架到風機,整個系列我們都要求這些外商。」

台灣政府大力推動能源轉型,離岸風電發展備受矚目,業界表示,在英國商轉的一台10 MW(megawatt)海上風機造價約1,100萬英鎊,約新台幣4.23億元,根據台灣政府規劃到2025年離岸風電裝置容量將達5.5 GW(gigawatt)(兆瓦),就需要550支10 MW風機的規模,這也是外資營運商及供應鏈本土業者加碼投入的關鍵。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台灣本土廠商)風機的大型鑄件廠,投資了50億,這些大型鑄件廠,他已經是國際五大風機廠的,主要的國際供應鏈。工程的技術關係到國家競爭力。」

離岸風電設備國產化,除了達到扶植本土離岸風電產業,也期望未來台灣能扮演亞太地區供應樞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謹安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