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南區最大就業博覽會 7800個職缺徵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4 日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周六、日連兩天在台南舉辦大型就業博覽會,現場集結75家廠商,共釋出逾7800個工作機會,這也是後疫情時代,南部最大場的徵才博覽會,其中雲嘉南區在地工作機會破9成,有7成職缺待遇30K起跳。

勞動部集結75家廠商,在雲嘉南地區聯合徵才,吸引許多求職新鮮人,或是想要轉職的民眾前來應徵。這次就業博覽會也導入「無紙化數位徵才」,求職者只需在線上先完成履歷填寫並取得報名序號,就可現場與廠商進行面試。

求職民眾:「薪水方面可能就是接近3萬左右這樣子,然後也希望公司可以提供一些教育訓練啊,或是一些福利之類的。」求職民眾:「能夠跟國際接軌一些語言培訓上的工作,然後在未來技術上,可以做技術上、做深耕培訓。」製藥公司業務經理 樊秋芬 :「我們要爭取的有生產線的作業人員,還有品管實驗室還有研發的人員,新人進來一定是會進行培訓。」汽車零組件科技公司公關組長 張恩齊:「你對軟體有一個入門的了解就可以,主要我們還是希望說,就是你有這份想要跟我們公司合作的心意。」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日前拍板,訂定自明年起,每月基本工資調整為24K、每小時基本工資調整為160元。勞動部常務次長林三貴表示,這次廠商聯合徵才,有7成的工作機會提供的薪資都超過30K,還有兩項利多。

勞動部常務次長 林三貴:「有8成以上的就業機會,都是由我們全國500大的公司提供的,我想,像台積電、群創等等,大家都是耳熟能詳,更重要的是,我想在地人最高興的,就是9成的工作機會都是在地的。」台南市長 黃偉哲:「台南市的失業率是六都最低,勞動參與率是六都最高。幫助更多的年輕好朋友,尤其是踏出校門的新鮮人,能夠找到合適的工作,我相信他們一定能夠發揮所長,而且馬上投入勞動力市場。」現場來賓紛紛預祝,這場後疫情時代、南台灣最大的就業博覽會能「一起灑幸福」,無論是徵才廠商,或是求職者,都能媒合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