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口罩代排一盒飆破3千元 「婆媽軍團」排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4 日訊】特殊色口罩夯,也掀起一波代排商機!代排平台揭密,一般代排行情,以一小時為200元計算,但也有代排業者漫天喊價,因為經常需要徹夜排隊,花費時間超過10個小時,因此有彩色口罩一盒炒到3千元以上,甚至有代排業者出動遊覽車,載「婆媽軍團」來代排。

搶買彩色口罩,門市前大排長龍,出動板凳、帳篷,事實上,有不少是代排人員,揭密代排行情,每小時兩百到三百元都有,因為經常要花費超過10個小時排隊,因此有彩色口罩一盒喊到三千元以上。

代排業者 邱繼太:「比如說橘色、粉色或者是迷彩,這樣的時間大概是落在5到6個小時左右,所以換算下來大概是落在1000到1200之間,更稀有的話,可能會拉到12小時,或是一整天的,要提前一個晚上過去排隊,是比較貴的地方。」

在台中有賣場開賣特殊色「月河晨曦」,因為每人限購一盒,傳出有代排業者,一次派出三人代排,排隊時間花了33個小時,平均1人代排費用8250元,3人代排總費用,就高達2萬4750元。

代排業者 邱繼太:「其實徹夜的話,當然他們會先準備好,包括了小板凳手機行動電源,(會有專業的帳篷嗎)我們這部分比較機動一點,可能會拿大雨傘。」

代排裝備超專業,只是徹夜排隊,還得忍受在外面餵蚊子,仍吸引不少學生族群、婆媽兼差賺錢,但卻有不肖業者,為了省人力成本,會以俗稱的「解壓縮」方式。

代排業者 邱繼太:「曾經看過說他第一個人來,後面一整台的旅行車過來,下了一車的婆婆媽媽代排軍隊,他們這樣造成店家也造成其他客人困擾,這部分比較常見的處理方式可能就是交由店家做維護。」

國外疫情吃緊,也讓台灣口罩政策再度登場,為了讓戴口罩也很時尚,彩色口罩的商機,也讓代排業者賺到另類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