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邦交國立院演講第一人 游錫堃讚維特齊不畏強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5 日訊】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9月1日將在台灣立法院發表演說,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受訪時表示,維特齊是捷克備位元首,不畏中共以及國內親中力量打壓,是為了自由、民主非常堅持的人,非常歡迎他蒞臨台灣。

立法院副秘書長 高明秋:「這一次的訪問,對於捷克以及對於我國家來講,是一個很重要的這個國會外交,一個很重要、雖然我們沒有邦交國,但是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訪問活動。」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將在30日率領90人代表團訪問台灣,成為歷來訪台最高層級的捷克官員,9月1日當天也將在立法院發表45分鐘的演講,立法院準備就緒,25日除了先對外說明流程,也展示了要致贈捷克來訪團的紀念物以及獎章。

立法院院長 游錫堃:「維特齊議長他還是非常的堅定,不畏強權打壓,也無懼內部一些行政力量對他的挫折,那所以我是覺得他真的是非常勇敢,非常堅持、為了理想非常堅持,為了自由民主,非常堅持的一個人,所以我們很珍惜,尤其大家也知道他的在國內的地位非常重要,因為他是捷克的備位元首。」

頂住中共壓力,維特齊議長將會是首位在立院演講的非台灣邦交國議長,也將成為第一個台灣立法院致贈一等獎章的非邦交國人士,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非常歡迎維特齊到來,防疫的部分也將謹慎做好。

立法院院長 游錫堃:「要怎麼樣防疫,有經過外交部還有中央的防疫中心,大家會商、共同會商,那我們會、立法院會兼顧國際禮儀跟防疫的需要,來做好接待國賓的工作。」

游錫堃說,立法院也特別設置捷克特展與民主牆,希望藉此增進兩國更多交流,讓台灣與捷克的邦誼,更加堅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