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頻擾台 國防部:明確威脅將評估行使自衛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5 日訊】共軍動作頻頻,台海情勢升溫,外傳國防部將派F-16戰機進駐澎湖,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天表示,兵力配置及作戰規畫不便說明,國軍不會容許共軍侵門踏戶,威脅國家安全,任何判斷,都不應低估國軍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

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判斷上已經確定,它對我有明確的一個攻擊行為或是威脅的時候,我們就會來評估行使自衛權,並且在獲得授權之後來執行。」

共軍近期在台海周邊軍演不斷,共機也多次飛越海峽中線,挑釁意味濃厚,台灣國防部25日表示,對於共軍動態都能充分掌握應處,一旦有共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國軍派遣適當兵力實施廣播驅離、攔截、警戒以及防空飛彈監控等應處作為,確保台灣領空安全。

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共軍軍演的相關動態,那麼國軍運用聯合情監的作為,都有精準的掌握,那相關的軍事的威脅,以這個、都會依照不挑釁、不怯敵,不升高衝突、不引發事端的一個原則,妥善的來應處。」

而對於共軍「首戰即終戰」的說法,國防部表示,不會容許共軍侵門踏戶,威脅台灣國家安全,任何判斷與評估,都不應該低估國軍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至於外傳將派F-16戰機駐防澎湖,國防部雖然沒有證實,但也沒有否認。

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關於兵力的應用以及這個配置,因為事涉到我們的一個做戰的規畫,那不便在這邊做詳細的說明。」

另外也有消息指出,為了加強南海空域偵蒐和現場監控,國防部將增派銳鳶無人機進駐東沙島、太平島,國防部則是請外界不要過度臆測,而對於原本規劃產製284輛的雲豹甲車,國防部表示,將增產21輛撥給憲兵,提升防衛火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