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衛戍升級 近距直擊CM34鏈砲版雲豹甲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5 日訊】共軍近期不斷發動大規模軍演,因此提升首都防衛的能力,更加迫切。今年年初,加裝30鏈砲的新型雲豹甲車,正式播交給憲兵239營,帶您直擊新武器的力量和樣貌。

模擬大台北,遭到敵軍特攻,揹著紅隼反裝甲火箭的快反連憲兵,迅速抵達射擊位置。打開瞄準具,調整呼吸後,扣下板機,攻擊150公尺外的裝甲車。不論是臥姿,或是用重機當掩護,執行打帶跑,官兵進行第一波反擊後,由雲豹裝甲車,組成戰鬥序列重裝上陣。

憲兵239營幹部:「敵特攻,沿淡水河口突入,各車即刻完成戰備整備,以甲車機動方式出發,甲車機動開始後,無線電保持靜聽。」

5台雲豹驅車趕往前線。車隊採取混編,最後2輛就是今年才接裝的CM34-鏈砲版雲豹。武器從原本的機槍和40榴彈砲,改為先進國家部隊,現役而且廣泛使用的30鏈砲。為首度位數增加強大火力。

憲兵239營雲豹甲車射手 溫滄霖:「CM34他有最好的穩定系統,可以讓砲塔在精準的、穩定的車輛高速移動中,精準的射擊目標,射擊模式採用三連發,採用精準度,打中甲車重要的履帶。」

憲兵239營雲豹甲車車長 蔡士弘:「同時有兩個液晶螢幕面板介面,是可以操作的,當射手假如在通信、通聯時,射手如果沒有辦法操控的時候,車長可以把操控權切換到車長這邊,也可做射擊動作。」

一度外傳總統、副總統的萬鈞車,未來也將採用鏈砲版雲豹,不過事涉機敏,軍方諱莫如深,只證實在敵情變化,和符合實戰需求下,由既有的CM33雲豹,對敵軍步兵和甲車,進行範圍打擊。再由鏈砲版雲豹,提升整體反裝甲火力。

在共軍軍演遍地烽火又放話,攻台速戰速決情況下,首都鐵衛戰力提升,刻不容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