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綱列對台6保證 川普:中共知道侵台他會怎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5 日訊】好,在這次選戰中,美國兩黨對台灣的態度也是焦點之一。共和黨確定推派川普的這天,也確定沿用2016年的黨綱,當中有9次提到台灣,並重申台灣關係法與對台六項保證。另外,川普總統在接受外媒問他,有關中共入侵台灣的問題時,川普也警告,中共知道,如果入侵台灣,他會怎麼做。

福斯電視主持人 希爾頓:「中共入侵台灣,或有效控制其產業,您會有行動嗎?」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這還不適當去談論它,但中共知道我會怎麼做,中共知道,我還不太適當去談論它,你知道,我不想去說,我會怎麼做,我不會怎麼做,這不適當去談論它,這是很大的議題,這是強烈的議題,但我想,中共知道我會怎麼做。」

美國總統川普接受外媒訪問時,被問到中共入侵台灣的問題時,川普警告,中共知道,如果入侵台灣,他會怎麼做。

週一(24日),共和黨全代會正式提名川普為總統候選人,並決定沿用2016年黨綱,重申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

共和黨在2016年黨綱寫道:台美雙方共享民主、人權、自由市場經濟及法治的價值,將基於「台灣關係法」,持續推動雙方關係,並信守1982年雷根總統對台提出的六項保證,反對兩岸單方面改變台海現況。這是共和黨黨綱首度列入對台「六項保證」。

該黨綱指出,任何關於台灣未來的議題,必須以和平、對話並獲得台灣民眾同意的方式解決,中共如違反以上原則,美國將依據「台灣關係法」,協助台灣自我防衛。

黨綱也讚揚台灣政府持續推動建設性的兩岸關係,台灣值得美國強力支持,包括取得自由貿易協議的地位、適時出售防禦性武器,以及全面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其他多邊組織等。

中共軍隊近來動作頻頻,13日宣布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進行軍事演習,並陸續發布軍演訊息,範圍遍及黃海、南海、渤海、東海,總計8月有超過10場軍事訓練活動。

不過,長期關注中共軍事的法國媒體《East Pendulum》,在推特揭露中共22日起軍演的實際位置,發現只侷限在島嶼及半島圍繞的緣海內,雖然的確是在台海兩端舉行,但距離台灣仍有一大段距離,引發各界人士的冷嘲熱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