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懋面對華為禁令:中長期影響不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5 日訊】美國升級對華為的出口管制禁令,歐系外資認為這將衝擊台灣的砷化鎵晶圓代工龍頭穩懋,因此下調了穩懋的目標價至315元。不過今天穩懋在業績發表會上強調,華為禁令對公司的短期衝擊難免,但是中長期並無損穩懋的市場地位。

美國制裁華為力度再升級,台灣砷化鎵晶圓代工龍頭穩懋遵循美國規定,停止出貨華為旗下的海思。在華為禁令與疫情衝擊下,市場關心穩懋的損失程度。

穩懋總管理服務處總經理 陳舜平:「景氣不好時候,也是我們再加強我們在未來的,技術產能布局的一個時機。不管是在5G相關的發展,或者是光通訊相關的發展,我想穩懋都會希望把我們的製程技術,能夠覆蓋的應用範圍再持續的擴大。」穩懋也將在南科園區投資設廠,持續擴充產能,未來有望新增超過4000個就業機會。現場投資人也詢問,華為基地台無法出貨,是否衝擊穩懋營運?

穩懋發言人 曾經洲:「我想這個問題跟華為的手機能不能出貨,我想這個答案是一樣的。 穩懋的客戶跟終端應用是分散的,所以重新洗牌之後,我想這個需求還是要被滿足。中長期來講並無損穩懋的市場地位,因為我們的技術到位,我們的產能充足,而且我們的研發的量能、客戶的分散,我想都足以讓我們維持我們的市場地位。」另外,受惠5G應用與蘋果新機訂單挹注,穩懋指出,今年淡旺季不太明顯,預估第三季營收季增中位數百分比(4%~6%),毛利率則維持在40%以上的水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