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流感化?陳時中:可能性高.流感防疫有經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肺炎疫情,延燒全球超過半年,疫情不但沒有趨緩,甚至在香港還出現全球首例的二次感染患者,這名香港男子兩次感染的病毒株,基因排序不同,這樣的案例,也讓中共肺炎是否流感化的議題,再次被討論。

針對香港有男子兩次感染中共肺炎,並且第二次被感染的病毒株和第一次不同,導致國際上再次掀起中共肺炎流感化的討論,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這個議題。

中華民國衛福部長 陳時中:「目前看起來,它的流感化的可能性是越來越高,流感化那當然,就以往的對於相關的流感,怎麼樣做一些防疫。那相關的疫苗怎麼樣施打,都有一些既有的經驗,不過我們只是說有這樣的可能性。那當然各種可能性,也在我們這樣一個模擬的範圍之內,但是現在來講,這個東西還言之過早。」

陳時中表示,過去對於中共肺炎,一直有兩派論戰,一派認為中共肺炎會像SARS,有嚴重致死率,另一派認為中共肺炎會流感化。現在慢慢看起來,流感化的可能高,但陳時中強調,還是不能忽略中共肺炎疫情。而對於秋冬流感會不會和中共肺炎一起爆發,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中共肺炎)會不會嚴重,是在於你的邊境管制的部分,還有檢疫的方面有沒有落實。那至於說,因為秋冬當然有可能是發生這個流感的疫情,這個我們也有準備。」

莊人祥指出,針對流感公費疫苗,有準備600多萬劑準備在10月5日對外施打,另外,流感抗病毒藥物目前有317.4萬人份。

另外,周一中國上海再通報一例從台灣移入的個案,對此,莊人祥也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這個個案是我國的這個70幾歲的女性,那她獨居,在8月15日出境到上海。在上海8月15號就採了就陰性,當天是陰性,所以她就(被)陸方安排至這個防疫旅館來做檢疫,那21日開始出現喉嚨痛,所以22號開始採檢,那後來就檢驗了陽性。」

莊人祥表示,針對這個個案在台灣的狀況,目前指揮中心匡列33名接觸者,已經對其中14人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而血清抗體檢測結果,則還沒出來。其餘接觸者是否採檢,指揮中心還在評估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