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醫療新里程!中華電信.交大.陽明大學簽MOU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5 日訊】因應5G、AIoT智慧醫療發展趨勢,中華電信、交通大學、陽明大學三方,共同簽訂產學技術合作意向書,未來將整合三方強項,共同發展智慧醫療。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三方合作,有助於台灣的產業創新。

在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的見證下,中華電信、交通大學、陽明大學共同簽下合作意向書,未來將以技術合作為目標,發展5G、AIoT智慧醫療。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見證著5G時代的到臨,結合3方的技術支援,我們會共同來發展前瞻的,5G、AIoT智慧醫療的服務。不僅是,落實了智慧醫療發展新的里程碑,更具有推動台灣產業創新轉型的一個重大的意義。」

行政院剛剛通過交通大學和陽明大學的合併案,將在明年2月合併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簽署會上兩校校長齊聚,和中華電信簽署MOU,整合三方的交通、醫療和電訊資源,可望帶動台灣生技產業的提升。

交通大學代理校長 陳信宏:「藉著這次合作,把5G放進來,智慧醫療放進來,我們希望能夠把技術實用化,構成一個,讓這個服務能夠,進到下一個階段。」

陽明大學校長 郭旭崧:「5G、AIoT交大有,陽明有甚麼東西呢?我們知道到底要怎麼用,遠距醫療事實上是一個很泛的名詞,到底是怎麼個用才能夠救到那46秒可以救的一個人,這個就是陽明的專業。」

中華電信表示,未來也將合作建置以病人為中心、全程醫療照護的未來智慧醫院,並擴大到居家、社區及遠距醫療服務,落實智慧醫療的新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