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攜手故宮 透過科技讓古畫變「動」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新竹市再度與故宮博物院合作,推出「藝想獸譜-新媒體藝術展」。有首度曝光的「坤輿藝境」VR體驗,還有沉浸式互動劇場。透過數位科技,帶給觀眾融合古今的美感體驗。

走入以竹林設計打造的「數位獸園」,馬上浮現動物的足跡。還有這個全球首展的「坤輿藝境VR」,用手機或平板,就可以悠遊,三百多年前,傳教士南懷仁在1674年編繪的世界地圖「坤輿全圖」。

故宮博物院院長 吳密察:「老祖宗的好東西,因為有數位科技的幫忙,讓我們在國際的博物館學界,有相當高的評價。所以我們就充分的,跟台灣的高科技的產業結合,然後在這個數位的這一個展示上面,做了很多的努力。」

沉浸式互動劇場,以環形紗幕動態投影,融入宋代〈海珍圖〉、清宮〈海怪圖〉的文物圖像,讓觀眾可以跟海底生物打招呼。

新竹市副市長 沈慧虹:「做這些展覽那不管如何,把國寶帶進來,然後讓動物走進來,就是讓孩子培養他有更好的世界觀、宇宙觀、以及包容觀、還有多元的生命觀,那這檔展覽對孩子們來講,是一個很難得的資產。」

觀眾只要揮揮手,就會喚醒郎世寧畫筆下鳥語花開的盛況。「神奇百駿」則是讓郎世寧經典作品百駿圖動了起來。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表示,感謝故宮,將「坤輿藝境」VR作品的「全球首展」,留給新竹市。觀眾可以穿越時空,跟著南懷仁遊歷坤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