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清研究爭議 陳秀熙:贊成以服務性報告公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6 日訊】來看到,台大公衛學院針對彰化萬人血清研究的期中報告,對外公佈臨時取消。參與計畫的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今天(26日)受訪時表示,沒有公佈的主要原因是卡在同儕審查,不過,個人也贊成以服務性方式讓報告公開,不拘泥於學術層面。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 陳秀熙:「學術研究通常在要對外發表之前,必須經過同儕審查,不過我們也了解,因為這件事情對台灣的疫情,以及這個台灣的這個防疫,有非常重大的這個影響,所以我們會想辦法,在很短的時間裡面,趕快把這個結果,配合指揮中心的這樣的一個,所謂的這個指示之下,盡量以服務性的方式,來先對外面來公佈成果。」「而不是拘泥於一個小小的一個學術上面的氛圍,來談論這件事情,所以呢,就我個人教授而言,我會很贊成、支持指揮中心,以服務的方式,讓我們這個報告可以順利地,在全國民眾的這個,這樣的一個監督之下,把它報告出來。」

陳秀熙表示,自己已經不是台大公衛學院的副院長,無法代表台大公衛發言。不過也指出,報告沒對外公開最主要原因是卡在同儕審查。他透露,萬人血清研究的期中報告已經寫好英文版,對國家防疫安全有保障,也顯示出台灣沒有發生社區流行的證明。至於被民眾檢舉說明書沒有對民眾表明是研究計畫,陳秀熙說,受試者有都有填同意書,有尊重每個受試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