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以赤壁為例籲馬英九:保護國家靠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6 日訊】再來關心,中共頻頻軍事恫嚇台灣,前總統馬英九上午發言稱,兩岸如果發生戰爭,蔡英文總統連求救的時間都沒有,對此,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舉三國演義赤壁之戰的例子,表示面對侵略,最重要的是舉國一致,不要唱衰自己,最重要的是展現決心。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大家看三國演義赤壁之戰,曹操率80萬大軍,東吳才5萬人,當時孫吳朝中也有主張投降的人說,不能打仗要和平,否則生靈塗炭,諸葛亮跟周瑜就講,投降確實也是一個方法,有些人就可以保有榮華富貴,但最後犧牲的是人民。我們面對侵略,最重要的是舉國一致,最重要的是不要唱衰自己,最重要的是展現決心,而不是只有在飛機幾架,大砲幾支,飛彈幾個,怎麼樣保護自己的家園,最重要的是決心,一把掃帚講的是決心。」

另外,對於交通部祭出7到10月的安心旅遊補助,因為暑假旺季使用度高,經費可能在9月上旬就見底。面對外界關注是否會加碼,蘇貞昌說,政策已經發揮效果,要把人民的血汗錢花在刀口上,對於有些還沒有走出困境的、更需要的,會分輕重緩急處理,請相關部會、主計總處好好評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