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參與人才計劃 NASA華裔研究員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6 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一聲明,華裔教授成正東被捕,他被指控在美國宇航局做研究期間,隱瞞與中國大學和商業機構的關係。成正東還參與了中共的百人計劃,也是中國科技大學的千人計劃申請人。

美國司法部公共事務辦公室聲明表示,德州農工大學華裔教授成正東,參與中共人才計劃,涉嫌串謀、虛假陳述及電信欺詐,週日被捕,週一首次出庭。

聲明說,53歲的成正東,從美國政府獲得研究經費,帶領小組為NASA做研究,條件是禁止與任何中國公司或大學合作。而成正東在此期間,隱瞞了和中國大學及至少一家中國公司的合作關係。

廣東工業大學官網顯示,成正東是廣東省「珠江學者」講座教授。2012年起,是該校「百人計劃」特聘教授,軟物質實驗室負責人。2014年與廣東工業大學合作,成立佛山市格維科技有限公司。

而廣東工業大學,是被美國列入實體制裁清單的13所大學之一。

此外,成正東2012年,曾去四川大學電子資訊學院舉行講座。

美國德克薩斯州南區律師里安‧派翠克表示,中共政府的人才項目,實在利用美國大學的開放與自由。 這些利益衝突必須揭露出來,若違反法律,我們將追究責任。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