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助理防長:若認美不為台灣而戰 將是巨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6 日訊】美國前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25日)在智庫表示,中共對台灣的威脅日漸增加,美國保持警戒非常重要,並且要落實《台灣關係法》作台灣的好夥伴,這就是川普政府在做的。他說,如果有人認定美國不會為台灣而戰,那「將是一個大豪賭」。

中共升高威脅挑釁,台海一旦衝突,美軍會不會協防台灣?川普政府前印太助理防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說,許多實例都已證明,如果有人認定美國不會為台灣而戰,「將是一個巨大的賭博」。

美國前印太助理國防部長 薛瑞福:「我認為那是一場巨大的賭博。」「如果你要把所有賭注,放在美國不會涉入,我認為那將是非常冒險的賭博。」「過去每一次台海危機都有美國某種程度涉入,在某些例子裡美國甚至派遣第七艦隊穿過台灣海峽。」

薛瑞福表示,每一次台海危機,美國都某程度參與,韓戰時第七艦隊穿越台灣海峽;離島發生危機,美國也曾支援台灣,美方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 今年才和台灣總統蔡英文到金門紀念823台海危機。1996年第三次危機,美國也派遣兩個航空母艦戰鬥群到地區。

美國前印太助理國防部長 薛瑞福:「所以,那將是一個非常大的賭博。由於美國與台灣的歷史性關係,我認為那不是他們應該做的賭博。」

薛瑞福說,他當然不願意看到這裡發生戰爭,如果可以避免戰爭,因此嚇阻力很重要。

美國前印太助理國防部長 薛瑞福:「嚇阻能力是這方程式的重要部分,我們要中方想的是,今天不行,明天不行,下個星期不行,明年也不行,因為他們將會難以實現他們的目標。」

薛瑞福也質疑,中共軍隊是否有能力跨海作戰、投送成千上萬的部隊?因為台灣非常具有可防禦性,包括台灣海峽與地形的天然屏障,以及有利的防衛投資,美方也需要強力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