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海.黃海軍演 美軍偵察機連二天現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6 日訊】美軍共軍持續角力,25日晚上,中共國防部指控,美軍派出U-2高空偵察機,是「赤裸裸地挑釁」。美軍回應指出,U-2偵察機的行動符合國際飛航規範,美軍未來還會繼續執行相關任務。而今天,平面媒體報導,美中台偵搜機,也同時現蹤台灣空域。

中共喉舌央視報導,美軍派遣U-2偵查機,意圖窺探黃海一帶的共軍實彈演習狀況。

25日晚上9點,中共國防部官網聲明表示,美方的舉動,嚴重違反海空安全行為準則,容易引發誤判,甚至造成意外,更說這是「赤裸裸的挑釁行為」。

消息一出,U-2也成了過去12小時的微博熱搜字,不只官媒當年做的專題報導再被翻出,中國網友彷彿義和團大軍,指控美軍就是來製造事端,製造衝突。

其實國人對U-2並不陌生,已經解編的空軍黑貓中隊,就靠它協助美軍高空偵察,黝黑細長的機身、機翼總長近31公尺,類似滑翔機的外型,讓U-2在冷戰期間,能從7萬英呎高空,深入敵境拍攝敵情。

儘管美軍為了減少支出,和重整組織架構,加上各國空防,不可同日而語,U-2逐漸退出第一線,但仍有一部分,還在加州第九偵查聯隊服役,然而美方捨無人機改派U-2刺探中共演習,學者解讀有其用意。

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 蘇紫雲:「用活人當作引戰的引信,這機率是非常微乎其微,以美國的價值觀來看的話,中共目前的防空體系,它的攔截機即使是蘇愷35,升限作業高度都只有1萬9千公尺,那(U-2)可能是在外海大概200公里左右,也就是中共劃定的實彈射擊區,所以中共的防空飛彈,可能也會鞭長莫及。」

儘管美方沒證實U-2偵察機出沒黃海上空,但加上先前海軍的EP-3E,和陸軍的月光女神,美國三軍偵察機形同在東亞大會師,讓美中衝突的煙硝味越來越濃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