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國應像台灣民主! 捷克藝文界發聲挺議長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周日即將抵達台灣;歐洲議會及美、加、澳等,共70位國會議員,25日發表連署聲明強力支持,嚴厲譴責中共施壓,呼籲民主國家領導人加入展現團結。另外,捷克藝文界也錄製影片聯合發聲。

捷克演員/舞蹈家 Vlastimil Harapes:「尊敬的參議院議長先生」

捷克演員 Klara Cibulkova:「我們支持您出訪台灣的決定。」

捷克作曲家 Ales Brezina:「台灣的經驗證實,這可以實現,即中國人可以擁有民主和言論自由。」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30日即將率團訪台,面對中共政權的無理打壓,捷克人權組織匯集藝文界人士,錄製影片,表達對議長訪台的支持與感謝。

捷克演員 Vladimir Polak:「整個中國都應該像台灣那樣。」

捷克演員 Hynek Cermak:「我們不想屈從於強權和專制。」

捷克演員 Daniel Rous:「我們不想以黑心換取無節操的繁榮。」

捷克演員 Andrea Cerna:「您的台灣之行將有助於,維護我們國家的獨立和完整。」

在最新發布的影片中,知名女歌手瑪爾塔·庫碧索娃也獻上祝福,她曾以鼓舞人心的歌曲與歌聲,在60到80年代,捷克推翻蘇聯共產主義走向民主化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的。

捷克著名女歌手 Marta Kubi?ova:「我很高興聽到這個消息,前參議長柯佳洛計劃的台灣之行,沒有因為他的離世而被遺忘,相反的,現任議長維特齊接下並承擔了這個任務。」

議長維特齊在Facebook轉發了這支影片,並且親自接見了藝文界人士,表達感謝。

捷克參議院議長 維特齊:「感謝所有參加活動並支持我到台灣參訪的人。我真的很感激,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在國際支持聲浪中,歐洲議會以及美、加、澳等,共70位的國會議員,25日也發表國際連署聲明,強力支持議長訪台,並嚴厲譴責中共行前施壓,呼籲民主國家的領導人共同加入聯署,展現團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中華民國外交部(26日)表示,70位來自世界各地民主體制國會議員的力挺展現了理念相近夥伴對民主、自由及人權等共享價值的堅持與團結。外交部表達由衷感謝,並將持續深化台捷雙邊合作,以利後疫情時代全球政經情勢的穩定發展。

歐洲議會議員翁德拉(Alexandr Vondra)及萊克斯曼(Miriam Lexmann)於本(8)月25日共同領銜,並獲歐洲議會友臺小組主席凱勒(Michael Gahler)、美國重量級聯邦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德國、法國、加拿大、澳洲、英國、立陶宛、斯洛伐克及愛沙尼亞等跨國國會議員聯署發表聯合聲明,強力支持捷克參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率團訪問臺灣,並譴責中共曾施壓已故捷克參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要求切勿訪臺的蠻橫干預。
 
此外,歐洲議會「對中國關係代表團」團長簿帝克夫(Reinhard BUTIKOFER)亦於本月20日偕副團長史雅琪(Maria SPYRAKI)發表聯合聲明,共同支持捷克參議長訪台。該聲明指出,捷克維特齊參議長及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ek HRIB)等人將於近日訪臺,以完成前任參議長柯佳洛訪臺的遺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