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萬人血清報告將亮牌 陳時中談政風調查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6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大公衛學院針對彰化萬人血清研究的期中報告,將在明天(27日)公布。包括台大公衛前院長詹長權、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及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都將出席說明會。另外,台大公衛學院和彰化縣府合作,對居家檢疫無症狀者進行普篩;政風處調查已經有初步結果;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後續還需要進一步調查決策和執行面。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接受媒體訪問,有媒體詢問,台大公衛學院和彰化縣合作的萬人血清研究,什麼時候能對外報告,陳秀熙沒給準確日期,但對於將報告內容公開表示贊成。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 陳秀熙:「我們應該超越學術,而以服務型的方式,對我們所有的全國民眾做交代。而不是拘泥於一個小小的一個學術上面的氛圍,來談論這件事情,所以呢,就我個人教授而言,我會很贊成、支持指揮中心,以服務的方式,讓我們這個報告可以順利地,在全國民眾的這個,這樣的一個監督之下,把它報告出來。」

陳秀熙透露,英文版的期中報告已經寫好,指出這份報告對國家防疫安全是有保障的,也顯示台灣過去沒有發生社區流行非常重要的證明。而台大公衛隨後發通知,將在周四發表萬人血清研究期中報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會到場。儘管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示,研究講求獨立性,指揮中心沒有介入,就讓研究者把報告對外講清楚就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第一個我也沒有收到邀請。第二個,收到邀請其實我現在,明天也是我們在開院會的時候。那第三個擔心就是說,這個就讓研究者,把這樣的一個事實,或是他的一個發現,清清楚楚的來講就好了。」

而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先前派出政風處做相關調查,也有初步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初步的報告,我認為,當然這裡面是有瑕疵在,不過都不到違法、脫序的一個地步。那問題是監管或指示做的這樣的一個行政的作為,它到底是有沒有合規合矩,所以我們需要再做第二步,在行政上面相關的一些,不管是決策或執行面,這些相關的,都要進一步再來做調查。」

另外,針對這份研究是否符合研究倫理審查委員會的流程,陳時中表示,彰化縣政府是協助調查的單位,沒有相關資料,因此有行文給相關研究者,請他們三天內要提出資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