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抓捕2港議員!民主黨批港府濫捕:指鹿為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香港。港警先前抓捕周庭、黎智英等人,引起國際憤慨。警方今天(26日)凌晨又大圍捕16人,包括兩位立法會議員許智?和林卓廷。警方理由包括,在721無差別攻擊市民事件,涉嫌暴動罪,但林卓廷當時被白衣人毆打受傷,形同原告變被告;香港民主黨抨擊,港府指鹿為馬,顛倒是非。

香港民主黨議員 林卓廷:「我參與暴動?7.21參與暴動?荒謬成這樣,現在香港真的荒謬成這樣。」

8月26號一早,多名香港警察聚集在民主黨議員林卓廷的住家,並以涉嫌在去年7.21元朗襲擊事件中參與暴動為由,將林卓廷帶走。

香港民主黨議員 林卓廷:「你們香港警察,現在已淪為政治工具,7.21那麼離譜的事,可將受害人屈成被告,你們這執法行動可不可恥?。」

同一上午,港警也到另一名民主黨議員許智?家裡,將人帶走。

香港警方:「第一條,企圖妨礙司法公正。第二條,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第三條,刑事毀壞。」

時間回到去年7.21當晚,林卓廷到元朗西鐵站開直播,要民眾回家小心,因為接到消息可能出現黑社會分子,沒多久就有大批白衣人聚集,並衝向月台,甚至在車廂無差別打人。從畫面中可以看到,一名白衣人拿棍棒打向林卓廷,嘴唇當場濺出血來。明明是受害者,但林卓廷現在卻被警方說成是被告,讓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痛批,港府的做法指鹿為馬、顛倒是非。香港民主黨主席 胡志偉:「這兩個檢控本身很清晰,特區政府是指鹿為馬,對於議員工作過程中所擔任調停排難糾紛的責任,完是以顛倒是非去處理。我覺得很明顯是濫捕濫告情況。」

胡志偉表示,元朗事件中議員只是擔任調停工作,而林卓廷在721事件是受害者,譴責警方行動是明顯濫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