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風雨炸南台灣 氣象局啟動劇烈豪雨作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6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受到西南風影響,今天清晨開始,南部就有間歇性大雨發生,高雄、台南出現大豪雨,造成多處淹水。氣象局今天下午6點宣布,從今天週三(26日)到週五清晨,西南風將增強影響,預計在今晚8點啟動 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的相關作業。

受西南風增強影響,南台灣部分地區26日出現豪雨以及大豪雨,導致台南、高雄多處出現淹水情形,剛上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一早就先到岡山區的五甲尾抽水站視察,要求各局處都要動起來。

高雄市長 陳其邁:「各局處我們現在都動起來,在密切注意水情的狀況,那因為它是西南氣流,所以它、我們看這個蔡局長給我的報告,是在海線、沿海地區的淹水,可能會、會比較會受到一些雨勢的一些影響。」

氣象局也在26日下午6點宣布,從週三晚間到週五清晨,西南風將增強影響,預計在26日晚間8點啟動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作業,高雄市政府也宣布,豪雨應變中心從晚上7點起提升為二級應變開設,並由陳其邁召開工作會議,決定27日是否停班停課。

高雄市長 陳其邁:「有一些積淹水地區我們都有管制,包括我們警察同仁,像區長、民政系統,我們都有全面的掌握,能夠希望說能夠,能夠把災害減到最低,那也有一些民眾碰到一些困擾,我們要趕快盡力排除,要來解決。」

至於同樣傳出淹水災情的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要晚上10點後才可能宣布27日是否停班課,如果雨勢和高雄市一樣的話,兩市就會同步宣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