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老店「高記」月底熄燈 老員工鞠躬道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6 日訊】最近幾家老字號餐廳紛紛宣布要停業讓不少老饕好錯愕!像是在永康商圈營業70年的高記確定31日就要熄燈,這幾天大批民眾湧入訂位讓老員工心中五味雜陳,畢竟服務數十個年頭如今又要面臨歇業有員工不捨落淚,而另一頭同樣經營超過70年的銀翼餐廳,也被建管處盯上,目前拉下鐵門尋求改善的機會。

高記員工:「我要感謝的是老闆,他給我們一百多名員工生計,他不管虧本還是繼續讓我們有生計。」

想到月底就要歇業老員工不捨落淚,在高記服務20~30年如今面臨失業員工難掩不捨。

高記員工 阿德師傅:「應該是有些都有20幾年(感情)了,那跟老闆也畢竟是30來年了。」

老師傅也紅了眼眶,高記確定8月31日就要熄燈,為了感謝顧客多年的支持,第三代老闆特別帶著全體員工鞠躬致敬。

高記第三代老闆 朱怡穎:「我們所有高記全體員工在此謝謝大家,謝謝,謝謝!」

就怕再也吃不到懷念的好滋味,這幾天顧客訂位電話全塞爆,像是招牌生煎包,一天至少賣出5千顆讓師傅們包到手軟,晚餐前幾乎所有備料都賣光。

顧客:「以前我很年輕就來吃到現在,可惜啦!真的要收起來可惜。」

高記第三代老闆 朱怡穎:「最近訂位基本上電話是爆線的,我們也是不停的在接訂位電話,已經沒有辦法訂位都是讓客人到現場候位,我也是跟著高記長大的我自己也非常的捨不得。」

畢竟高記在永康商圈一待就是70個年頭,老闆透露這次歇業不會讓顧客等太久,預告已經在尋覓新店址將繼續留在永康商圈,不過這回要熄燈的老餐廳還不只高記。

同樣營業超過70年川揚菜名店銀翼餐廳大門口也貼公告,說餐廳因故停業但會在最快時間內排除狀況,至於停業原因沒多說明其實就是和高記面臨相同問題,銀翼餐廳建築2樓登記辦公室卻被建管處查到違法使用,祭出兩次30萬罰單都沒改善,現在下最後通牒要求業者8月底前得恢復1樓店鋪、2樓辦公室,否則除了罰單還將被斷水斷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