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血清抗體研究 葉彥伯:高風險者陽性率萬分之8.3 證實台灣社區安全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彰化血清抗體報告 顯示台灣社區是安全的(直播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7 日訊】彰化血清抗體普篩研究結果出爐,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台灣地區高風險者確診陽性率為萬分之8.3,這可以證實台灣社區安全。

台大公衛今天公布彰化高風險族群血清抗體期中研究結果,發現18名確診者全產生具有保護力的中和抗體,但其他4841受檢者,僅4人產生中和抗體,陽性率萬分之8.3。

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說,確診者產生中和抗體是非常好的消息,且對高風險者感染率很低,僅萬分之8.3,顯示一般民眾感染風險更低,社區很安全。


檢驗結果統計至今年8月12日,接受檢驗者包含確診者及高風險者,包含從歐美、中國回來的居家檢疫者、醫護、警消等防疫人員。葉彥伯說,研究發現,確診個案18人,經過好幾個月之後,所有個案都有產生具保護力的中和抗體,此對疫苗研發是非常正面的訊息,尤其在間隔100天之後都還有中和抗體。

至於高風險者,葉彥伯說,以2至3月疫情高峰最有可能感染的人為主,共完成4841人,其中4人產生具保護力的中和抗體,確定他們有感染,陽性率萬分之8.3。在最容易感染的族群中,陽性率都只有萬分之8.3,顯示一般民眾在社區相當安全,民眾可以安心,根本不需要做抗體檢測;也證明高風險者陽性率非常的低,這是非常好的正面消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