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豪大雨 陳其邁連兩天密集勘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7 日訊】颱風巴威甩尾,帶來強勁西南風,南台灣連兩天下豪大雨,高雄和台南都出現零星災情,高雄市今天有五個區停班停課,而剛上任就遇到豪大雨考驗的市長陳其邁,今天一早就到高雄六龜山區,視察防災情況。也因此缺席首次行政院會。

強勁的西南氣流為高雄地區帶來超過400毫米的累計雨量,高雄市山區因為雨量達到停班停課標準,包括六龜、甲仙等5區27日都停止上班上課。

高雄六龜民眾 羅女士:「下了一整晚是有點擔心,但是不會害怕,因為沒有像八八水災這樣,用倒的一樣。」

高雄六龜民眾 丁先生:「(為什麼昨天下雨也是下很大,你不會害怕?)就溪面比較寬,水排得掉,(就是他們有疏浚了),是。」

高雄市長陳其邁,剛上任就遇到豪雨,接連兩天密集勘災,27日一早就到六龜美濃等山區視察溪流整治工程進度,下午再趕到梓官和燕巢等地關心農業災損情況。

高雄市長 陳其邁:「淹水的問題要怎麼解決,就是要對症下藥,所以我們要把所有的淹水的這個各地不同的狀況,有不同的淹水的原因,就是要找出來,那基本上逕流分攤,出流管制,大概是治水的原則。」

陳其邁原定週四(27日)要北上參加就職市長後首次行政院會,但因高雄連下兩天豪大雨,決定留在高雄坐鎮,改派副市長參加。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到經濟部水災應變中心視察時,也與陳其邁電話連線,了解最新情況。

至於豪雨帶來的農業損害,高雄市農業局代理局長王正一表示,這兩天山區下雨沒像平地多,加上農業受災通常有延遲性,目前高雄各農業區還沒有農損彙報進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姚瀚宇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