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證實共軍射南海四飛彈 傳9月售台魚叉飛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7 日訊】共軍近來頻頻威脅印太區域安全,日本NHK引述美軍消息來源證實,共軍向南海發射4枚中程彈道飛彈。學者分析,中共典型兩手策略,對美國一面放軟,一面秀肌肉。媒體報導,川普政府可能9月軍售魚叉飛彈,台灣對中共軍艦的擊殺率提高到七成。國會議員表示,潛艦尤其重要,美國2000年有意出售台灣八艘潛艦,可惜在台灣被在野黨擋下。

港媒(南華早報)報導,共軍26日從中國大陸青海、浙江省,朝南海發射東風26所謂「航母殺手」、與東風21兩枚飛彈,射程分別可達4000公里、1800公里。這是美蘇《中程導彈條約》所禁止的武器,美國去年以中共部署這種武器理由,退出該條約。

同一天,美軍的RC-135S偵察機飛越南海,這款機型主要執行長距離追蹤彈道導彈的任務;當時中共也在南海軍演。

日本NHK 27日,引述美軍消息來源證實,共軍其實向南海發射了4枚中程彈道飛彈。

港媒引述1名共軍消息人士透露,兩枚飛彈射向海南島與西沙群島之間海域,目的在拒絕其他國家部隊進入有爭議的南海地區;被解讀指向美國。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這動作比較挑釁,等於是向美軍嗆聲,一個是南海,一個是東海。」

(電訪音源)中山大學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非常刻意從內陸發射這飛彈,這是非常典型的談判兩手策略,一方面放軟,一方面跟美國展現 ,就是反介入跟區域拒止。」

巧合的是,台灣平面媒體27日引述國防資深人士透露,台灣政府將向美方爭取採購更多岸置魚叉飛彈,預算從500億新台幣提高到810億,作為台灣「岸防巡航飛彈系統」(CDCM,Coastal Defense Cruise Missile),並搭配現有的岸置型雄二、雄三反艦飛彈,面對犯台的中共軍艦,擊殺率從五成提升到七成。據了解,川普政府應該會在9月宣布軍售案。

(電訪音源)中山大學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對共軍的威脅性是非常非常大,踩到中共的痛處。」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希望整個武器提交時間,提早到2022年。岸基型所謂不對稱的戰鬥行為,移動式的車廂、反艦飛彈,加上足量的潛艦,對台灣當然是提供更高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