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南海射彈引日關切 美艦隊司令:續捍衛印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7 日訊】美國主導的十國環太平洋軍演,正在進行。不過,共軍26日向南海發射四枚中程導彈,訊號強烈。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表示高度關切,反對任何升高南海緊張形勢的行為。美軍第三艦隊司令也表示,持續捍衛印太區域。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有關中共最近在南海進行的活動,我們持續高度關注。南海相關的問題,直接關係到地區的和平與穩定,也是包含我國的國際社會理所當然必須關注的議題。我國對於任何,導致升高南海緊張情勢的行為,表示強烈的反對。」

美國第3艦隊司令 康恩:「對於共軍發射彈道導彈,美國海軍目前在印太地區包括南海,有38艘船艦正在航行,而美方將繼續行使任何《國際法》內,飛航、航行及營運的自由,履行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確保盟友及夥伴的安全。」

好,美國國防部27日證實,中共確實發射4枚導彈,美國已經準備好,應對任何威脅。美國第3艦隊司令康恩(Scott D. Conn),領軍這次環太平洋演習,他在27日電話記者會上,被媒體問到中共舉動是否升高南海情勢,他強調,美軍仍將堅定不移地維持在南海的行動。面對媒體將環太軍演與共軍近期演習相提並論,康恩回應說,兩者最主要的區別之一是,今年有10個國家參與環太軍演,但參加中方演習的國家「應該少於2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