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台海危機本質在於中共霸權擴張野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7 日訊】中共南海試射飛彈,軍事動作頻頻,引起區域緊張。中華民國陸委會今天(27)表示,中共當局不要誤判情勢,刻意挑釁,引起台灣民眾與國際的反感和疑慮。強調台灣有堅定決心捍衛自由民主。而對於馬英九警告蔡英文的抵抗共軍侵略的說法相當危險,陸委會認為,馬英九落入中共政治統戰思維恐怕更是危險,也強調台海危機本質在於中共霸權擴張的野心。

中共南海發射飛彈,引起區域緊張。陸委會表示,維護台海和平是雙方責任,面對中共威脅,台灣有能力捍衛國家主權。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中共當局切勿誤判形勢,刻意挑釁,台灣有堅定信念與決心,捍衛國家主權,與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而前總統馬英九批評蔡英文的做法危險,不承認九二共識,讓台灣陷入戰爭,陸委會重申,中共的九二共識只有一國兩制,批評馬英九輕忽台灣的國家安全實力。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台海危機的本質,在於中共霸權擴張,及對台侵略野心,馬前總統以所謂首戰即終戰,恐嚇台灣接受九二共識,落入其(中共)政治統戰思維陷阱,是極其危險。」

另外針對數十名香港反送中人士,計畫偷渡台灣,在23日遭廣東海警逮捕直接「送中」。陸委會也對此事件發表回應。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台灣支持香港民主自由,但我們也是一個法治社會,以非法方式來台,包括當事人與協助者,都將面臨刑事責任的追究,也有人身安全上極大風險與疑慮,政府絕不鼓勵。」

陸委會也對於香港泛民人士遭港警拘捕,表達關注,指出港府與北京,不應秋後算帳、打壓港人,應該與香港人溝通、對話,才能化解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