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總統首對澳洲演說:區域需最全面戰略調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7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首度應澳洲智庫(ASPI)邀請演說,(27日)在印太領袖對話中,釋出台澳戰略合作訊息,強調區域需要最全面的戰略調整。她重申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支持香港人爭取自由民主,也喊話北京自制。她強調,中共的一中,就是一國兩制,台灣不會接受;台灣人的未來,將完全由台灣人民決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國際社會可以繼續期待,在我的第二任期內,我對兩岸和平穩定的所有承諾,不會改變。」

澳洲總理8月5日拋出,籌組「印太聯盟」是重中之重。中華民國總統(27日)首度受澳洲智庫邀請演說,蔡英文說,區域需要全面戰略調整、包括面對灰色地帶活動,她重申對台海和平的承諾,喊話北京自制。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這個區域情勢變化快速,需要自二戰以來最全面的戰略調整。」「我們不樂見有國家違反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規範、擴大軍力威脅,並侵蝕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蔡英文讚許澳洲近年調整戰略、積極防禦,她希望台灣澳洲合作維護區域和平;台灣正密切關注東海、南海的潛在衝突熱點,呼籲國際社會警惕,並依據國際法,共同和平解決任何議題或衝突。此外,區域面臨資通訊安全的威脅,要因應大規模駭客攻擊與假訊息。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正在規劃於太平洋盟邦,設置臺灣數位機會中心,協助民主盟友培育科技專家、並改善網路環境。」

印太四國美、日、印、澳,近期都強調台灣的重要性。台灣如何面對動盪危險?蔡英文表示,維持務實的兩岸政策,「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四項原則,並提升國防能力,強化連結理念相近國家。她說,台灣的存在毋庸置疑,拒絕任何矮化台灣的企圖,中共的一中,就是一國兩制。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北京的『一個中國』,在本質上就是『一國兩制』,這是臺灣人民無法接受的,尤其是我們已經目睹了香港的情況。」「臺灣的未來完全由臺灣人民決定,這是我們一直的堅持。」

蔡英文主動提到,「港版國安法」引起國際無比關切,台灣堅定支持港人追求自由、民主與人權,也肯定民主國家夥伴以行動挺香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