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卓廷出庭「被害變被告」外媒:港府圖篡改721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以及許智?,日前遭港警大動作上門拘捕,理由包括參與721元朗事件,涉及暴動罪,今天(27日)兩人出庭,許多香港民主黨人士前去聲援,認為721事件鐵證如山,而港警卻想用謊言漂白歷史。而包括黃之鋒在內的港人,也紛紛穿上黑衣,表達抗議。

香港民主黨人士:「釋放林卓廷,釋放許智?。」

香港民主黨人士聚集西九龍法院外,手拉「721鐵證如山」的標語,聲援被捕的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與許智?,日前港警大抓捕包括林卓廷、許智?等十多人,其中林卓廷更被指參與721恐襲,涉及暴動罪。

香港民主黨主席 胡志偉:「這個是鐵證如山的事,但是警方是自己再一次,想用謊話圓謊話,將這個鐵證漂白,要將那天被襲擊的人,讓他們由原告變被告。」

港警稱721事件並非「無差別襲擊」,而是雙方「勢均力敵」,當天前去調停的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如今反而變成被告,有外媒就分析,港府企圖改寫721歷史,把事件的受害者和襲擊者混為一談。

香港民主黨主席 胡志偉(2020.08.26):「(港府)他們不但不承認在721的事件,在過去一年的警暴,而且他們要用所有的警力,用盡他們手上的法律工具,去將是非顛倒歷史竄改。」

港府試圖洗白歷史,引起港人憤怒,有網友就發起「全城黑衣」行動,號召香港市民在27日這天穿著黑衣,以示抗議,多位市民紛紛響應,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在臉書上貼出穿黑衣照片,寫下「歷史不容漂白、今天一起穿黑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