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防疫過激 烏魯木齊住戶開個門縫都被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7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新疆爆發中共病毒疫情,烏魯木齊等地實施嚴格的封閉式管理,已經超過一個月,但不僅小區、樓道、家門都被封,居民擅自出門,仍會遭到嚴厲的處罰,還有住戶因把門開個縫被抓。另外物價高漲,當局卻沒有相應的補貼和支援,也讓民眾苦不堪言。

烏魯木齊於7月15號再次出現確診中共病毒病例後,隔天封城、封小區,市民被要求居家或集中隔離,禁止外出,部分住戶大門遭貼滿封條,或以石頭、鐵釘封死,一些小區更派人駐守。

烏魯木齊市民表示,8月26號起小區解封了,可以下樓,出小區要出入證。之前特別嚴,一出門就抓,有的雙手被手銬銬在路邊,有人通過吶喊來宣洩壓抑,一喊就抓人,連門口開個縫都抓。

烏魯木齊市民齊先生:「不准出門,不准觸犯,非常嚴,前三天就是這樣,到40天了,小區基本都解封了,只是小區之間還不太流通,小區不准出,現在是可以出門了。」

石河子市民表示,昨天小區解封,但未完全放開,疫情仍然嚴峻。

石河子市民焦先生:「前面管的嚴,昨天可以下樓了,私家車可以自由出入小區了嘛,還沒有放開,像餐飲啊就是不能堂食,娛樂場所現在還禁止營業。有核酸檢測是可以往本地區的農村,一放開,大家可能擔心,我個人來說,我了解情況,我肯定就會採取預防。」

目前新疆物價高漲,尤其是肉價漲幅驚人,很多人自年初疫情爆發以來,沒有工作,沒有收入,早就吃不起肉了。中共政府也沒有相應的補貼和支援,居民苦不堪言。

焦先生:「在小區裡面有賣菜的,一開始漲,後面下來了,現在就是肉價漲得比較多,豬肉五十、五六,牛肉八十五,封之前是七十五、七十,羊肉七十五、七十八,按公斤的漲了。」

齊先生:「買東西是手機上訂,由志願者來送上門,(價格)那是要高一些,沒有討價還價。」

新疆盛產西瓜、甜瓜,一封城最高漲到3塊錢一公斤,足足漲了三倍,但最近有視頻顯示,新疆火焰山下是著名的西瓜產地,今年西瓜豐收但農民卻開心不起來,因為運不出去,只能爛到地裡。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