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罰淘寶再修對中技術合作 外資來台不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在中資淘寶台灣被經濟部開罰修正後,外界關心下一個調查對象,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目前是沒有,不過對於中資審查趨嚴是否影響外資來台,王美花則是信心看待,強調今年上半年外資來台投資,成長了10%。

經濟部長 王美花:「(想請問就是之前台灣淘寶這個事情,那目前處理的進度是怎麼樣,還有沒有其他的廠商是也有在黑名單之中的,而會繼續去審理的)沒有,我們這個部分是因為有相關的事證,所以我們才去調查,那調查結果作了處分,所以目前我的理解,應該沒有什麼其他案子的問題。我們其實在今年上半年的外資來台投資還成長了10%,達到1千3百多億,所以其實正常的商業活動都還是可以進行,而且台灣現在不管是離岸風電也好,不管是高科技的部分,其實都有他很好的基礎可以吸引外資來台灣投資,我們也會持續鼓勵外資來。」

近期除了修訂中資來台投資辦法,王美花提到,經濟部也將針對台灣人民到中國的技術合作辦法進行修正,主要是現行條文的技術合作解釋多為「授權」,然而,高階的技術轉移卻沒有被條文規範,在條文修改後,不管是技術轉讓或授權給中國,都必須申請許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