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助共軍學者躲調查!外媒揭美關中領館內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7 日訊】美國政府在7月通知中共關閉休士頓領事館,同時還責令中共撤離所有派駐美國的中共軍方研究人員。因?美方發現,中共外交官在幫助這些中共的軍方人員掩蓋身分,以獲取美國重要的科技成果。

美國政府上個月無預警下令中共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必須在三日內關閉,引起國際間軒然大波。美國司法部官員出面解釋,聯邦調查局(FBI)長期監視休士頓使館,認為這是中共竊取美國智慧財產的秘密基地。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約翰·德梅斯(John Demers)當時透露,全美30個城市都有疑似中共間諜活動的相關通報,休士頓使館只是「冰山一角」。

《華爾街日報》8月25號透露,美國助理國務卿史迪威(David Stillwell)7月21號告訴中共駐美大使,休士頓領事館必須在72小時內關閉,同時還傳達了一個指令,那就是「撤走所有在美國的中共軍事研究人員」。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它說明中共有大量的在美研究人員是隸屬於軍方的,而且他們都是偽裝成平民進入到美國來竊取各種技術。那麼領館也在事實上成為這些中共間諜的一個庇護所。所以它這個領館也好或外交官也好,它已經不是一個正常的外交機構,他不是一個正常的外交人員。」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還說,這條指令之前並沒有被報導過,這項指令是由於幾個月以來,中共外交官協助蒐集美國大學尖端科技成果的行動,被川普政府認為事態嚴重。根據美方官員以及法院文件顯示,在中國在美留學的生物醫學、人工智慧方面的研究生,對於他們的中共現役軍人身份,各有不同程度的隱瞞。

唐靖遠:「它所釋放出了一個最重要信號,就是美國對中共這種無所不用其極的盜竊行為,已經失去了忍耐力了。所以美國現在的行為正在變得越來越傾向於強硬的打擊,這個已經是不爭的事實,我相信中共對這一點也是心中有數的。」

報導說,5月白宮決定對這些研究人員實施簽證限制,中共開始將這些研究人員從美國撤離,並給出指示。中共外交人員的反應讓美方起疑。檢察官指出,其中一個例子是,中方研究人員被帶到華府中共大使館,要他們刪除所有電子設備中的檔案,因為美方人員可能會在機場對他們進行檢查。

唐靖遠:「從這個舉動就可看出來,中共利用這種讓軍方人員冒充平民的方式,從美國竊取大量技術,可以說已經有很長的時間。中共它在這次事件之中,它已經形成一個如何在緊急的情況下,快速的撤離美國,避免被抓或者避免出事一個非常成熟的應對機制。」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現在你說這些情報人員,你說有哪個是真正支持中共的,我看也不見得。所以真的是大面積的被抓的話,那中共在美國的這些情報網,這些活動,就會大規模的暴露出來,所以中共急著把這些人撤回去。」

有中共軍方背景、涉嫌簽證詐欺的中國訪問學者唐娟,曾在舊金山中領館隱匿長達一個多月。唐娟於7月23號被逮捕,檢察官說,中共軍事文件顯示,唐娟在研究「生物製劑解毒劑」。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如果美國政府再不採取行動的話,用不了幾年,就要付出巨大的生命財產等等各方面的代價,才能夠處理得了這麼一個隱患。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