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盼簽台澳經合協定.在全球供應鏈重組展身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7 日訊】總統蔡英文27日獲邀澳洲智庫演說,提出希望盡快啟動台澳經濟合作協定的談判,以及加入CPTPP。她表示,病毒疫情促使全球供應鏈重整,台灣要確保台灣企業準備好,大展身手。

總統蔡英文27日向澳洲智庫演說指出,台灣澳洲雙邊經濟是互補互惠,她希望盡快啟動經濟合作協定的談判,以及加入CPTPP。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期待儘速啟動臺灣與澳洲間的,經濟合作協定談判。這些(有益台澳)機會的其中之一,就是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蔡英文表示,中共病毒疫情,正促使全球供應鏈重整,世界各地的自由市場經濟體,都在密切關注,全球的貿易流量、供應鏈安全,以及「回流」或重建某些戰略性產業的必要性。台灣許多企業,要準備好大展身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發揮關鍵連結,這是許多台灣企業在全球供應鏈的作用。疫情加劇中方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間的貿易對峙。我們要確保國內企業準備好,在當前的貿易環境中大展身手,尤其要考量製造地或市場的潛在變化。」

澳洲總理5日曾表示,理念相近國家必須擴大合作規模與範圍,包括安全可靠的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