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仔未來 青春登台」蘭陽劇團新秀成果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7 日訊】每年暑假都會舉辦戲曲人才培育的蘭陽戲劇團,今年以「歌仔未來.青春登台」為主軸,27位新秀站上「宜蘭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的舞台,展現學習成果,還讓年紀最小的學員,擔任壓軸演出,獲得滿堂采。

這裡是宜蘭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的最高潮,蘭陽戲劇團戲曲人才培育新秀發表會,這群小小歌仔戲演員,有模有樣的可愛演出,獲得現場觀眾熱情掌聲。

(記者:演歌仔戲好不好玩?)

2020蘭陽戲曲新秀 潘彤桐:「我覺得上舞台很緊張,因為一堆人我會好害怕。」

從化妝到帶上頭套再穿上戲服,每個小演員都有模有樣,舉手投足都架勢十足,蘭陽戲劇團連續六年籌辦「歌仔戲新秀培育計畫」,學員們只有短短二週的時間學習一齣折子戲,除了要有對戲劇的熱愛,還需要充滿熱情。

2020蘭陽戲曲新秀 余嘉恩:「我以前是喜歡歌仔戲的頭飾,但是現在喜歡歌仔戲的劇情,因為我覺得歌仔戲的劇情很有趣。」

2020蘭陽戲曲新秀 林讌慈:「(覺得這個角色喜不喜歡)超喜歡,因為這是我參加這麼久第一次演小旦。」

2020蘭陽戲曲新秀 陳冠穎:「從小就看到有人在演戲,然後就很喜歡,就覺得他們很厲害可以背這麼多東西。」

還有這位英俊小生,舉手頭足帥氣的模樣,其實真實身份是宜蘭縣議員黃琤婷,憑著對歌仔戲的喜愛,連續兩年都來參加。

2020蘭陽戲曲新秀 宜蘭縣議員 黃琤婷:「我想每個老師教到我應該也是非常頭痛,因為不管是從唱、念一開始的台語,那咬字要標準,那還有一些配合歌曲要正音部分,我想這都是其它的歌曲裡面我們不容易去攝取跟學到的,所以在歌仔戲的部分,是一個全新的體驗。」

蘭陽戲劇團執行總監 蔣建元:「小至從5歲開始大至45歲這樣子,希望各界喜歡歌仔戲的大朋友小朋友,都有機會來參與這樣子的,一窺戲劇的她的面貌這樣子。」

從國小到社會人士,戲曲人才培育推廣計畫圓滿落幕,期盼歌仔戲的種子慢慢的開枝散葉。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宜蘭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