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灣永恆的愛!賴清德感念甘惠忠神父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7 日訊】奉獻台灣特殊教育長達57年的甘惠忠神父,今年4月在美國紐約去世,他在台南市學甲區,創設的伯利恆兒童發展中心,週四(27日)揭牌,副總統賴清德到場,除了感念他的奉獻,也盛讚甘惠忠的精神,就是對台灣「永遠不變的愛」。

副總統賴清德、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來賓,一起為伯利恆兒童發展中心成立揭牌。感念甘惠忠神父對台灣特殊教育的無私奉獻,賴清德說,他的精神就是「永遠不會改變的愛」這一句話。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永遠不會改變的愛,永遠不會改變,不管他年輕或是年紀大了;不管他在安平、在學甲;不管他碰到甚麼樣的困難,他對台灣這塊土地、對弱勢民眾的那份愛,永遠都不會改變。」

甘惠忠神父1963年從美國來台傳教時,年僅27歲,對於台灣發展遲緩兒的照護,奉獻一生心力。在2017年還領到中華民國身分證,成為真正的台灣人。設立伯利恆兒童發展中心,推展早療暨融合教育,一直是他的心願。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50多年來,甘惠忠神父是身體力行,然後一步一腳印,看到有甚麼需要,他就結合社會的力量,來成就每一個公益的事情,真的令我們很感激、很感佩。」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市政府一定全力來秉持這樣子的精神,甘神父的精神,能夠為更多的好朋友來服務,希望說甘神父走過灑下的種子,他所點的火,能夠永遠持續下去。」

去年(2019年)甘惠忠神父回美國療養後,就沒有再回過台灣,並於4月16日與世長辭,享壽84歲,總統蔡英文還親自頒贈褒揚令,感念他對台灣的貢獻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