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偶時特殊景象 紫斑蝶公蝶「屁股開花」招桃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紫斑公蝶求偶你看過嗎?尾端竟然會開出一朵黃色小花,原來這叫做毛筆器,有求偶或嚇退天敵的功能,毛筆器開花時,會散發費洛蒙,公蝶以雙翅搧動,將氣味傳送給雌蝶邀請交尾,透過鏡頭帶您一探究竟。

(聲音來源)生態教育農場負責人 涂泉明:「(那個是什麼?)那是牠的生殖器官。」

紫斑蝶屁股,竟然開出兩朵小黃花。

(聲音來源)生態教育農場負責人 涂泉明:「(這是雄性?)對,(公的?)公的。」

這是紫斑蝶公蝶,特有的求偶利器,尾端彷彿孔雀開屏一般,讓人驚奇。

環境教育指導員 林宗儒:「這是牠的毛筆器,就是牠散發費洛蒙,展示牠性感的地方。」

其實,這叫毛筆器,具有求偶和嚇退天敵的功能,毛筆器開花時,散發費洛蒙,公蝶再以雙翅搧動,將氣味傳送給雌蝶,邀請交尾,另外你不知道的紫斑蝶還有這招。

(聲音來源)生態教育農場負責人 涂泉明:「牠在裝死,你看牠收回去了唷。」

放在手掌中,一動也不動,原來紫斑蝶也會詐死,只是今年在三義鄉的蝴蝶花道,紫斑蝶數量,卻只剩下往年的一半。

環境教育指導員 林宗儒:「5月以後台灣就呈現偏乾的狀態,偏乾的狀態我們這邊的植物,就比較沒有開花,或者它開花的蜜就會少一點點,蝴蝶量就少了一點點,(比去年少多少?)比去年少大概一半有。」

原來天氣熱,蜜源植物高士佛澤蘭,花況不佳,導致往年萬蝶飛舞情況,恐難復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