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英勇丈夫救妻 揮拳擊退大白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8 日訊】如果在海上遇到鯊魚襲擊,你會如何奮力求生呢?最近澳洲的雪莉海灘發生第3起鯊魚襲擊事件,一名女子在衝浪時遭受攻擊,鯊魚咬住了她的小腿,好在她的丈夫奮不顧身痛毆鯊魚,成功救回愛妻。事後這位先生也澄清,他不是像別人說的跳到鯊魚的背上,而是爬在妻子的背後、屁股的上面,利用槓桿的方式由上往下,正對著鯊魚揮拳痛擊。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麥覺里港(Port Macquarie)的雪莉海灘(Shelly Beach)看似風平浪靜,卻隱藏著鯊魚危機。當道爾(Chantelle Doyle)毫無防備的在海上衝浪,突然間右腿被長達3米的大鯊魚咬住試圖將她拖入海中。

丈夫 拉普利(Mark Rapley):「當你看到自己孩子的母親和自己的另一半,你知道自己的身分,你會立刻做出該有的反應。」

丈夫 拉普利(Mark Rapley):「直覺反應就是希望鯊魚趕快離開太太,所以一直猛力的擊打鯊魚。你會一直想,到底要擊打哪裡,才能讓牠離開。我就打牠的眼睛,然後看到哪裡,就打哪裡。」

丈夫拉普利(Mark Rapley)使盡全力揮拳痛扁鯊魚,直到鯊魚鬆口為止,而道爾被咬到的當下奮力求生,設法爬上板子,也是成功救援的關鍵。

丈夫 拉普利(Mark Rapley):「當牠咬住道爾時,我大概在約兩公尺遠,但是如果她當時不在板子上,也沒用力將自己抬起來,我想鯊魚會把她拖下去,她也不會漂浮著。所以我認為那是確保她沒事很重要的原因。」

道爾的腿部有嚴重撕裂傷,還需要在醫院治療一段時間。

丈夫 拉普利(Mark Rapley):「她的精神很好,很堅強,目前都還不錯,不過我認為復原之路還很長。」

這是近幾個月來雪莉海灘第3起鯊魚襲擊事件,目前麥覺里港海灘地區已經對外關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