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生吐司成網路新寵 內蘊甜點師傅護兒心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8 日訊】最近生吐司很夯,所謂的生就是指「天然感、不外加任何東西」,彰化一位有20多年國內外經驗的甜點師傅,為了讓孩子吃到健康的吐司,花了一個多月,用業餘時間研究生吐司的配方,不只成功做出,上網販售還意外獲得迴響,透過鏡頭帶您直擊,生吐司的製作過程。

倒入等量麵粉與上白糖,放入攪拌機內,過程中加入牛奶以及老麵以低速攪拌,最重要的是放入酵母菌時要以中速攪拌,打麵時間大約15分鐘,使用的原料通通來自日本,檢查麵團出現薄膜才能進行發酵。

甜點師傅 賴源盛:「正常就是會有一個薄膜出來,基本上它就已經好了。」

光是發酵要翻面經過兩次發酵,就要花費1個小時,經過分切以及桿麵兩次,放入發酵箱還要經過1個小時,才能送入200多度高溫的烤箱進行烘烤,過程中也分享生吐司的特性。

甜點師傅 賴源盛:「通常它的外觀會比較柔軟,再來就是你可以看到,它的顏色比較淺,然後再來就是四個邊,它都是非常地,要怎麼講,皮它沒有那麼厚,是非常地薄。」

賴源盛說,會做生吐司的原因,是先前曾經買了條生吐司,小孩詢問父親會不會做,於是利用業餘時間研究配方,過程中也做壞了5包日本麵粉,並將成品送給丈母娘與親友試吃。

賴源盛丈母娘 :「有時候做出來做比較多,那個料都是好的東西,我們不忍拿去養雞養什麼,我們就自己養人。」

附近鄰居:「吃起來跟外面買的不一樣,(不一樣在哪),它比較綿密,比較不會反胃酸。」

賴源盛也研發出不同口味,例如像是烏龍茶水蜜桃,不過礙於鄉下地方,高單價生吐司接受度不高,他轉而上網販售,訂單竟然供不應求,也讓他更有自信和成就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