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加入TikTok競購 議員擬立法規範外國應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8 日訊】再來關心,川普政府為保障美國用戶安全,要求抖音海外版TikTok的母公司必須出售其在美國的業務,才能繼續在美國運營。週四,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爾瑪宣布,將與微軟聯手競購TikTok。就在同一天,TikTok首席執行長宣布辭職。

沃爾瑪看重TikTok的用戶和廣告、電商市場,決定與微軟聯手收購TikTok。沃爾瑪在聲明中表示,雙方合作既能滿足美國用戶的期望,也可以解決美國監管機構的顧慮。消息一出,沃爾瑪股價應聲上漲逾4%。

預計收購TikTok的交易最快會於下週達成,交易金額在250億-300億美元。

此前參與競購的美國企業還有甲骨文。

然而,就在週四當天,剛剛上任不到3個月的TikTok首席執行官凱文‧梅耶突然宣布辭職。據知情人士透露,梅耶原打算在下週宣布達成出售協議的同時,公布辭職消息,但最終決定提前行動。梅耶認?,其職責會因?TikTok出售美國業務而發生重大變化,因此決定離開。

有媒體指出,梅耶的辭職,或將使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的創始人張一鳴在董事會更加孤立,甚至失去對TikTok的控制權。

與此同時,美國國會仍在加緊行動,計劃通過立法措施,全面規範那些高風險的外國應用程序在美國的運營。

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歐強調,無論是TikTok被美國公司收購,還是川普政府對其下達禁令,都不足以應對未來出現的類似風險,因此美國需要採取更廣泛的措施,來保護美國用戶的數據及國家安全。

魯比歐計劃提出一項「標準框架」法案,?具有高安全風險的外國應用程序制定一套完整的運行規範,並根據美國的安全和透明標準在美國展開業務。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