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宣布因健康辭職首相 記者會中文口譯

安倍宣布因健康辭職首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8 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28日)台北時間下午四點召開記者會,宣布因為個人健康因素辭職首相,認為自己因為病情無法履行首相職責,因此決定辭職。
 
安倍對記者提問表示,自己是在24日健康檢查過後做出此決定。安倍表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是對付新冠(中共)肺炎疫情。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閃辭消息傳出後,日經指數應聲下跌約600點,稍後略為收縮,收盤後下跌326點。
 
安倍在此之前連續兩周前往慶應大學附屬醫院報到,外界揣測痼疾再犯,恐怕如上次任期一樣,因病辭去首相一職。
 
安倍才在8月24日成為日本有史以來在位最久的首相。

根據《共同社》最新調查指出,安倍內閣的支持率跌至36%,是就任以來第二低點,不支持率達49.1%。而 關於政府的新冠疫情(中共病毒)的應對,「不予肯定」的受訪者有58.4%,「予以肯定」佔34.0%。
 
日本政壇一度盛傳安倍將閃電請辭,由麻生太郎暫代職務。日媒也猜測安倍的接班人,包括自民黨政調會長岸田文雄、防衛大臣河野太郎與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