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牛進口明年1月1日上路 萊克多巴胺標準比照日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8 日訊】好,總統蔡英文,今天(28日)下午宣布有條件開放進口美牛、美豬,行政院隨後舉行臨時記者會,說明執行細節、回應外界疑問。不過,美豬美牛問題爭議已久,原因就在瘦肉精「萊克多巴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民眾最關注的萊克多巴胺殘留量將依照國際標準,政府也會修改相關規定與配套措施,預計在9月份進行公告,明年1月1日正式實施。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我們所有的執行,會預計在明年1月1號來生效。」

 

總統蔡英文拍版,(28日)宣布開放美豬美牛進口,預計明年1月1日上路,不過外界仍對於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豬肉存疑,農委會就強調,台灣訂定的殘留標準將比照日韓的嚴格標準,國內養豬飼料用藥也不准使用萊克多巴胺,農委會也表示,美豬影響低,國人平均每年美豬食用量僅有100公克。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全國的國人,總共消費了90萬公噸的我們的豬肉,其中來自美國的豬肉,只有1萬多公噸,那占不到1%的比例,我們的國人吃到台灣豬的比例是超過九成一的部分。」

而針對美豬美牛開放,衛福部表示,一定會落實標準查驗程序,也強調,重要的是國人的選擇權,因此訂定清楚標示是必要,若有商家標示不清或未標示的情況,標示不清最高罰300萬,標示不實最高罰400萬。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們也簽署了兩份,一方面是我們包裝食品,那另外是直接在市場販售的食品,那這些也都需要做一些相關的標示跟標示的規定,如果沒有符合這樣的標示的話,沒有標示我們大概就會罰3萬到300萬,如果標示不實,我就會罰4萬到400萬。」

另外,農委會接下來也將成立百億養豬產業基金,來穩定豬農收益,加強國產豬肉多元行銷、減少肉品市場供應調節等等,提升台灣豬肉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