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位最長首相!65歲安倍宣布因健康辭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8 日訊】接著來看到日本的最新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這個月因為舊疾潰瘍性大腸炎復發,先後在17號和24號前往醫院就醫,身體健康狀況引發外界擔憂。安倍晉三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因為自己的健康狀況不理想,決定辭去日本首相一職。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在不得不與疾病搏鬥的情況下,儘管健康狀態不理想,我仍然必須做出正確的政治決策,交出理想的成果。既然已經沒有辦法,回應社會大眾所託負的責任與期待,我判斷自己不應該繼續待在總理大臣的位子上,所以我決定辭去總理大臣的職務。向全國人民,致上萬分的歉意。」

不過,安倍晉三沒有直接下台,接班人由自民黨執行部決定。但安倍會繼續留任首相,直到選出下一任首相再進行交棒。安倍表示,下個星期二,9月1號,自民黨臨時會將敲定自民黨總裁選的進一步消息。目前,安倍已經在任約7年8個月,是日本憲政史上在任最久的首相。在安倍宣布辭職之後,日本股市重挫,日經指數一度重挫2.7%。避險買盤也帶動日圓由貶轉升,來到105.7日圓兌1美元的價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