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梅莎生成 氣象局:下周一.二最接近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8 日訊】再來關心天氣,輕度颱風梅莎在今天下午兩點生成,目前朝北北西方向移動,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下週一31日到週二將最接近台灣,評估颱風直接登陸的機率低;不過颱風外圍環流,將會為北台灣帶來雨勢。至於颱風接近台灣時的強度如何?氣象局預測,可能有中度颱風以上的強度,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過陸上颱風警報的機率較低。

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擾動,形成今年第九號颱風「梅莎」,最新路徑也曝光。

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到了禮拜天的時候,就會迅速北上,到了禮拜一的時候,就會通過琉球一帶的海面,之後朝西北方向轉日韓方向移動,對我們來講以目前資料來看,直接侵襲我們的機率是比較低的。」

還好「梅莎」評估不會朝台灣而來,將通過琉球海面往日韓移動,下周、一二將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

雖然對台影響不明顯,但預估強度會達到中颱以上,到下周二以前,全台天氣都不穩定,包括這個周末想出遊,都得小心有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今天的天氣來講,大致上西南風會逐漸減弱,不過今天在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水氣上來講還是比較偏多狀況,所以在中南部地區,甚至部分的東南部地區,今天還是容易下雨,而且雨勢上比較明顯,特別是北部地區跟山區部分,還是有可能出現大雷雨情況。」

氣象局同時也公布的對秋季天氣的預測。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呂國臣:「預估氣溫上還是偏高到正常為主,所以應該還是屬於炎熱情形,降雨部份九月十月這一段,是屬於正常到偏多的情況。」

今年6~8月,副熱帶高壓異常偏強,台灣均溫29.54度,成為史上最熱的一季,其中大武、台北和玉山都創下歷史最高溫紀錄,而秋天預估還是秋老虎,雨量正常,颱風也可能來報到,入冬之前仍得慎防高溫豪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