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坤生研發漢方靈芝養殖 打造利他模式助畜牧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8 日訊】消費者食安意識抬頭,畜牧業減用預防性投藥,已是國際趨勢。帶您看到,台灣一家近20年的生物公司,花費10多年,從靈芝上找到珍貴成分,董事長郭坤生率領團隊,幫助許多畜牧場,降低動物患病率,在亞洲知名度大開。其實,郭坤生,曾罹患日本腦炎,但他並沒有因此放棄自我。在父親的鼓勵下,選讀食品科系,進一步打造利他的產業模式。跟著新聞鏡頭,帶您了解。

靈芝農場廠長 李柏霖:「它的生長線差不多是落在0.1到0.2(公分)。再一個星期,它就可以做採收了。」

每年4到8月,是培養靈芝的黃金期。業者透露,溫度必須控制在32到33度之間,濕度要超過90%。

記者 李晶晶:「這裡中台灣最大的靈芝養殖園區,就在嘉義阿里山下,而且是採用太空包的方式,來種植靈芝。」

靈芝農場廠長 李柏霖:「比較特殊添加了,中草藥的成分進去。漢方養殖就是這個因素,它是添加中草藥的培養基,所生長出來的靈芝。」

用中草藥來培養靈芝,是台灣生物業者郭坤生,花了10多年,研發的獨家技術。

生物公司董事長 郭坤生:「固態培養的話,當時沒有設備,所以我們固態培養,包括整個設備都自己去開發。我們連發酵槽也申請了專利。」

講起話來溫文儒雅,掛著靦腆笑容,他是郭坤生。曾在美商工作多年,有著食品、動物科學和獸醫背景。他所帶領的團隊,幫助許多畜牧場,降低動物患病率。

生物公司董事長 郭坤生:「抗生素給牠吃,用不健康的東西給牠吃,那吃了再給人吃。造成汙染環境跟臭氣,這個都是問題。」

累積的成功經驗,讓郭坤生團隊,在亞洲知名度大開。而郭坤生對了解動物,要從他的,童年說起。

生物公司董事長 郭坤生:「4歲就得日本腦炎,然後差一點就死掉了,那就是暈眩症就困擾了我,困擾了接近40年,只要我念書動腦筋的話頭就暈,所以我小時候就沒辦法念書,沒辦法念書,那我家的話,從我出生我父親就從事,養雞養豬這個行業,所以我是在雞籠子裡面長大的。」

不過,郭坤生並沒有因此放棄自己。在父親的鼓勵下,選擇讀食品科系。後來,父親的畜牧場,越做越大,進而轉向投資其他事業。但,投資失利,讓郭坤生面臨人生第二個,重大考驗。

生物公司董事長 郭坤生:「我一退伍之後就負債。跟我弟弟共同,繼承了1億6千萬的負債,繼承了1千6百萬資產,那所以說,我的人生就被這一個負債綁住了。」

面對龐大債務,郭坤生放下教書夢想,全心全力經營家裡的畜牧場,還完債務。

生物公司董事長 郭坤生:「那一直就想出去外面看看,外面的世界是甚麼樣子,所以當我弟弟退伍之後,我就把雞場豬場交給他。(到)美商的藥廠去工作。那健康問題就一直我的工作,就是這個工作,也是當時大家最需要的。」

延續對動物健康的使命,郭坤生想做的是,打造利他的,產業模式。維護動物健康,同時降低成本。

牧場負責人 張建豐:「不使用藥物,其實你就是在節省成本。對我們來說,免疫力其實就是你最好的醫生。乾脆就投靈芝在飼料裡面。」

生物公司董事長 郭坤生:「我們成立要找一個,符合環境生態友善,要符合利他的,一個生產模式,不能老是利己,這個社會要進步,必須要有利他。」

郭坤生保持微笑,闡述人生經歷。對他來說,這些都是寶貴經驗。從東方醫學中,找到的獨創養殖法。從台灣,傳播到世界各地。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陳輝模

資訊報報

-----------------------------

名稱:艾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灣嘉義中埔富裕路128號

電話:+886-5-2394567

網址:https://www.anibio.tw/

-----------------------------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