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疫情或將成倍蔓延 韓國確診數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8 日訊】截至8月27日,全球至少2,441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超過83萬人喪生。法國政府警告,新一波疫情的感染率將成倍增加。

法國衛生部週三新增5429例,是封鎖後以來的新高。

目前病毒的繁殖率R值已升到1.4,巴黎地區和年輕人的感染率不斷上升。

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週四(8月27日)表示,必須迅速行動,遏止新一波疫情。否則,感染率將成倍增加。

德國週三新增確診1428例。7月以來,德國每天新增病例數一直穩定增加,當局宣布,將短時工補貼再延長一年,到2021年底,德國政府將至少補貼60%工資。

據報,中共病毒已使全世界失去4億工作。

英國週四宣布,染疫後自我隔離的低薪工人,每天可獲得政府130英鎊的額外補貼,以確保他們待在家中10天,不用外出工作,避免病毒進一步傳播。

其他家庭成員自我隔離14天,也將獲得182英鎊的補償。這項措施在英國北方試用後,計畫推行全國。

韓國週四(8月27日)新增441例,創3月初以來新高,全國累計確診1萬8706例。

這波新疫情從首爾地區教會和光化門集會爆發,已蔓延至全國。當局敦促企業讓員工在家工作,因為呼叫中心和物流倉庫都有群聚感染風險。

緬甸週三新增確診70例,創單日最高紀錄,當局週四下令所有學校暫時停課。

緬甸疫情規模相對較小,累計6人死亡,574例感染,但是一週內病例增加近35%。新確診病例幾乎都與若開邦(Rakhine State)實兌(Sittwe)爆發的疫情有關。

新唐人記者 李梅 田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