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5G VR體感園區 台灣廠商放眼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全台第一個「5G雲端體感電競系統」,在高雄軟體科學園區啟用,由工研院與體感娛樂設備集團攜手打造,結合5G,把VR體感科技帶進生活中,新上任的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出席啟用儀式時,還實際體驗遊戲,允諾高市府會繼續支持體感計畫補助,希望協助台灣廠商走向國際,讓高雄成為體感之都。

新上任的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和體感娛樂設備龍頭集團董事長歐陽志宏PK,體驗最新研發5G VR新科技體感賽車競賽,最後由歐陽志宏,略勝一籌。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長 廖泰翔 :「我本來以為我算很會開車,想不到董事長真的更會開車,董事長剛才也說了,是我太少練習,所以未來我會多來拜訪。」

體感設備集團董事長暨執行長 歐陽志宏:「把我們原來所擁有的體感科技跟5G的技術相結合,把這樣的一個體感技術,透過5G的話,它可以省掉很多就是說電腦,還有一些連線的需求,讓一般的民眾也可以很容易,接下來就是說可以使用到這種由體感機,所做出來的這樣子的一個內容。」

因應5G時代的來臨,集團攜手工研院5G邊緣雲運算團隊合作,打造出全台第一的「5G雲端體感電競系統」,藉由5G無線傳輸技術,設計出滿足高效能運算需求的輕量化載具。經濟部加工出口處黃文谷處長也讚許,集團結合5G技術應用的體感科技,將成為一個典範,帶領上中下游,可望進軍全球市場。

體感設備集團董事長暨執行長 歐陽志宏:「放眼的市場也是希望,在台灣做出這樣子的一個場域,去測試及推動這樣的一個技術,最主要目標,我們是希望能推廣到全世界市場。」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長 廖泰翔 :「在走到世界的時候,漸漸的大家想要到體感科技,就會想到台灣,想到台灣就會想到高雄。」

集團表示將透過巡迴快閃的模式,即日起至明年一月,逐步擴散至全台縣市,讓台灣民眾能免費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