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重建還原拉斐爾面貌 曝自畫像「修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9 日訊】今年是文藝復興三傑之一的拉斐爾逝世500週年紀念,義大利科學家以3D重建技術,重現拉斐爾的臉部面貌,發現他是個大鼻子,而他可能不喜歡自己的鼻子,因此在自畫像中,將鼻子修得比較小巧。

今年是文藝復興三傑之一的拉斐爾(Raphael)逝世500週年,義大利科學家藉由3D重建技術,重現拉斐爾面貌,發現他可能不喜歡自己的鼻子。

羅馬第二大學(Rome University Tor Vergata)以1833年製作的拉斐爾頭骨石膏模型,進行3D電腦臉部重建,結果顯示,拉斐爾的鼻子稍大並略微凸出,離世前可能留有鬍子。

拉斐爾於1520年去世,享年37歲,著名的自畫像約在他去世前15年完成,當時他才20歲出頭,沒有留鬍子。分子生物學家法爾柯尼(Mattia Falconi)教授說,拉斐爾必定是在自畫像中,將鼻子微調成精緻小巧的模樣。

拉斐爾死後被葬於羅馬的萬神殿(Pantheon),遺骸於19世紀出土,之後又重新下葬。幾個世紀以來,專家一直無法確認這副骸骨是不是拉斐爾,因為他的部分學生也葬在附近。

不過,法爾科尼會同法醫人類學家,以犯罪偵查人員使用的技術,從頭骨上的參考點進行組織分層,重建出臉孔,其與拉斐爾同時代畫家描繪的大部分藝術家的肖像具有相似性,推斷這顆頭骨是拉斐爾的機率為85%。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